close


眼看三個月就要過去
又要過年了...

終於要來記錄一下
柚子與三星的生活

----三星衛生所 宿舍篇----
當初沒有住衛生所的宿舍
是因為
(1)宿舍居然在保全範圍之外
(2)後面在蓋警察宿舍→工人都睡在工舍裡→通往宿舍的樓梯常可見保力達B..
(3)晚上沒有燈光,要往宿舍只能從後門...勁恐怖><
(4)三星沒有地方給我玩耍
所以一不小心住到遙遠的宜蘭市區去了

至於永捷說的大蜘蛛
我只有在廁所看過一次

----三星衛生所 工作篇----
就是看門診囉~我們是守二診
電腦很舊,居然還是WINDOWS 98(其他人的電腦都是XP了~~~嗚)
ps.據說二診的主機要換新的了

由於是二診,加上很多是主任的老病人(慢性病)
所以不一定會給我們看
有趣的是...
混熟了以後,居然也有可愛的老伯或小朋友故意來給我看(繞圈圈^^)

不過主任星期一、三下午去外面巡診
家裡沒大人→就是我們自己當家了

平均一天病人約50-60上下
沒病人的時候,可以唸唸書....or上網、掛逼、打電動><"
主任也會打電動(遙控飛機)、打瞌睡

----三星衛生所 趴趴走篇----
有三次趴趴走紀錄

1. 安置機構Pap smear去
護士美蓮姐載著我前往安置機構,幫住民做Pap smear
ps. 為了住民的隱私權→沒圖沒真相
ps. 意外插曲:回到衛生所才發現我戒指不見了(嗚~週年慶的戰利品)→害的安置機構的住民差點要全體搜身

2. 服務社區,健康檢查去
某個禮拜六,一大早七點就集合了
在寒風細雨中,幫民眾做體檢+Pap smear
ps. 我沒有帶照相機→一樣沒圖沒真相

3. 火災演習去


莫名其妙被派去新月廣場參加演習
好多消防車呀,搞的路人一定很緊張
不過這天很高興→08:30宜蘭上班→09:10下班撤退

----三星衛生所 人事篇----
話說之前就聽說主任換人了
本來是我們的學長醫生兼主任
Then調來一個護士當主任....

這裡的人都超親切唷,常常餵我東西吃^^
藥師→吳淑珍!!跟我都是台南人
掛號→杏蓮姊,超好笑,常常大喊肚子餓
檢驗→士娟姊,大家一直叫她快生小孩
牙醫→蔡醫師,很猛的單車趴趴走族
ps.再加上我和主任→一樓6人小組

二樓就太多人了...
特別的就是
放射→小武哥,講話狠毒很好笑,常常載我回宜蘭
行政→楊媽媽,人也超好,常載我去羅東坐火車

總之要謝謝大家的照顧啦!

----三星衛生所 吃飯篇----
我老媽天才得準備了一個一個冷凍起來的便當和湯
所以第一個月結束,她回台南之後
我中午就用大同電鍋蒸便當or湯or肉粽or油飯
努力吃吃吃..........因為她一直寄東西來

如果沒有這些的話
附近有全家x1、7-11x1、便當店、小吃攤、自助餐
不過選擇真的不多

----三星衛生所 要說再見啦!----
在這裡大部分看診都是用台語唷
(幸好我是台南倫)

學到的宜蘭口音
勁:副詞,如 勁厲害、勁嚴重
不里阿:副詞,用法意思同〝勁〞,偏羅東口音

下個月要回北榮Neuro(抖...)
會不會連3270的密碼都忘了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y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