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應該是R3才會run 嬰兒室的
但是學長姐建議我早早把這種要值班的科run掉
所以就換course啦

新生兒baby都超超超可愛的
雖然一開始覺得抱他們粉恐怖
整隻軟趴趴的
但是上手之後就覺得很有趣~~~

----BR上工去----
白天的工作算相對輕鬆
就是去check in/check out 小嬰兒
﹦把包成春捲的小孩打開→趁他哭之前,聽心音→其他檢查→再把他包回春捲狀
所以我現在最會的就是把小孩包成春捲了 ><“

而且小baby很有趣~大概是沒有安全感
把春捲打開就會哭,包起來就又不哭了

當然要記錄一下比較特別的....

<鎖骨骨折>
這個月以來被我摸出來兩個鎖骨斷掉的baby
(護士阿姨沒有摸出來ㄟ)
其實就是手感很奇怪

怎麼會有咖咖聲
而且baby瘋狂哭泣(嗚~我知道你很痛)→斷掉的鎖骨居然上下移動
我&護士阿姨:.......baby~你糟了~斷掉了啦!

Then鎖骨斷掉,我們就會通知產科
當然小兒科希望產科醫生去跟媽媽解釋
不過我覺得產科一定會覺得~小兒科為啥不解釋呀? (柚子:我也不知道呀)

<先天性髖關節脫臼 developmental dysplasia of hip>
就是我們以前學的congenital dislocation of hip
在這個月出現了

檢查的時候就覺得hip緊緊的
外展時有咖咖聲

就.....會骨科
做了X-ray和hip sono
確定了....

柚子&護士阿姨:....baby~你糟了,脫臼了啦

----柚子值班去----
晚上的小兒科當然逃不過滿滿的10班呀
不過護士們都還記得我
(大溫馨~)

不過不管怎麼溫馨
還是逃不過91病房大毒窟的攻擊

柚子生病了!!!!!!!
ps. 最近真的很容易生病 (>o<)//

而且病情來勢洶洶
堪稱近年來最猛烈的一次災情

Symptoms: High fever (吃了cataflam,還是給我燒到38.5度)
Sorethroat, enlarged tonsil with pus coated (連吞口水都痛是怎樣)
Rhinorrhea, cough (這是一定要的)
Tender lymphadenopathy (起碼有4-5cm~)
Hoarseness (有兩天是完全失聲的,其他時候被笑是很“man"的聲音)
conjunctivitis (紅紅眼,一堆噁心的分泌物)

於是,柚子一個多禮拜都處在病厭厭的狀態中
門診慧娟姐說站在我旁邊就有一種她也快生病的感覺

不過,醫生是不能生病的><
柚子還是要努力值班
所以吞了medicaon-A, danzen, CTM, mucosolvan
當然不能忘了regular吃cataflam啊~~

沒有吃cataflam的話,除了燒起來外,喉嚨就會痛到想殺人
也不敢吞口水→都快被自己口水淹死了
然後值班的時候拜託護士阿姨幫柚子打點滴....

好啦~這幾天終於比較好一點了
雖然我還是會intermittent瘋狂咳嗽
至少恢復女兒“聲“了

最後我只能說~~~~~~Adenovirus 我恨你~~~~~~~~
ps. 偷偷捕一句:小兒科真不是普通的毒!!!

----好想出去玩----
三月就在和adenovirus奮戰中度過了
下個月要回 家醫病房了

我好想出去玩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ye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